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第十八届海峡两岸核能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武汉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21    发布:未知

2019年6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核学会、核能科技协进会联合主办,核动力运行研究所承办的第十八届海峡两岸核能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湖北省武汉市成功举办。


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高度重视这一学会品牌学术活动,在全国政协常委会前夕,专程赴鄂欢迎台湾专家一行。


6月17日,王寿君理事长在开幕式做了热情洋溢的书面致辞,核能科技协进会董事长陈布灿和核动力运行研究所所长李松柏同时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核学会秘书长于鉴夫和中华核能学会理事长、新竹清华大学原科院院长李敏共同主持了上午的报告会,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王志和中华经贸文创交流协会秘书长王宜陵共同主持了下午和晚上的报告会。


理事长书面致辞中回顾了两岸核能学术交流的历史,高度评价了学术交流会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日后两岸科技事业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陈布灿董事长表示“长江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返”,时代的潮流不可抵挡,两岸核能事业的同行要携起手来,积极努力为核能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台湾将会更多地与大陆同行分享实践经验,并希望更多地参与这样有意义的学术交流研讨会,以促进两岸核能产业的发展。李松柏所长向与会人员表示了欢迎,同时介绍了核动力运行研究所目前的发展现状与创新理念。



研讨会期间,来自海峡两岸的21名专家就高温气冷堆、核电退役、核电仿真、核材料应用、公众沟通以及核医学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就报告内容和核电产业的当前进展以及后续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通过本次研讨会,两岸核能人士开拓了研讨空间,在核技术方面坦诚交流,互益互助,取长补短,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来自两岸近20家单位的百名代表参加了本届研讨会。

6月18日台方专家参观了核动力运行研究所仿真中心,对大陆近些年来核能技术的飞速发展予以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