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第27届世界核妇女大会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24    发布:未知

 2019年6月16日-21日第27届世界核妇女大会(WiN)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会议由世界核妇女组织(WiN)主办,由西班牙核妇女分会承办。来自24个国家(地区)的150多名核领域妇女代表参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世界核妇女凝心聚力迎接挑战”。



大会开幕式上,西班牙政府有关部门、IAEA副总干事以及世界核妇女组织主席等做了发言。



中国核学会秘书长助理秦昭曼等中方代表14人参加了会议,其中: 世界核妇女组织中国分会主席、中国代表团团长荣芳女士代表中国分会做了国家报告,分享了一年来WiN中国分会的活动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中国核电发展的最新进展,代表团成员成晓虹、高璞珍作了专题报告,郎雪梅获得最佳海报奖,各位代表在专题论坛上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届大会为期5天,通过全体大会、主题报告、互动研讨、技术参观交流,以及海报论文评比等形式,展现核行业女性的工作成果,旨在促进与会人员共同交流核能的和平利用以及核能在电力、技术发展和医学等方面带来的社会效益。大会议题涉及核电站的长期运营与可靠性、电离辐射应用、核聚变技术、核材料、退役和废物管理、教育与培训、社会和环境问题等。


本次大会展现了核女性戮力同心、共赢前景的智慧和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