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核学会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发布:中国核学会

7月1日,中国核学会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邀请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核学会理事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寿君讲党课。



王寿君首先对2020年全国“两会”热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这次全国“两会”背景特殊、意义重大。本次“两会”体现了万众一心的坚强意志,体现了人民至上的制度本质,体现了民主法治的制度规范。接着分享了他今年提交的关于高温气冷堆建设和关于积极推进核工业数字化的两份提案,从国家发展战略角度分析核行业发展形势,指明学会发展方向。



互动交流环节,参会同志与寿君书记就大家共同关注的新形势下如何提升学会治理能力、创新科普工作机制、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凝聚分会科技力量、助力青年人才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党课结束后,寿君书记向支部每位党员同志发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祝贺党员同志政治生日快乐,同时勉励青年党员: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使命呼唤新担当,希望学会的青年党员同志保持住朝气蓬勃的热情,练就出中流砥柱的担当,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这次党日活动内容精彩,今后会在上级党委和支部的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竭诚履职尽责,真正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团结引领广大核科技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确保学会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做出全国学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