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王寿君理事长在2020年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核工程线上会议发表视频讲话

发布日期:2020-08-24    发布:中国核学会

由中国核学会、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和日本机械工程师学会共同主办的第28届国际核工程大会原计划于2020年8月在美国举办,将推迟至2021年夏季在美国举办。故会议主办方一致决定由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牵头组织核工程大会的替代会议——2020年核工程会议线上会议,该会于2020年8月4日-5日举办,会期两天。

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于8月4日在线上会议会上做欢迎辞,代表中国核学会欢迎出席会议的各位核领域专家,并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王理事长表示,中国核学会愿意与全世界同仁们一起,不遗余力地不断推动和平利用核能,为世界净零碳排放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各位参会者能从本次会议中得到收获,收到启发,也祝愿全球各国人民远离疫情,身体健康。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核燃料和工程、小堆和先进堆、核安全、安保和网络安全、规范和标准、热工水力、去污和退役、核政策和概率风险评估等议题展开。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核能署总干事Bill Magwood、美国爱达荷国家实验室主任Mark Peters、西屋公司首席技术官Ken Canavan也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并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