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第三届中国核学会科普奖-优秀作品——《城会玩之核铸强国梦——带你走进核工业系列科普视频(共五集)》

发布日期:2021-01-21    发布:中国核学会

《核铸强国梦》系列视频作品是中核集团宣传文化中心视频制作与传播的首次跨界合作,联合汽车类新媒体平台“老司机”的拍摄制作团队,邀请微博大V走进中核集团原子能院(上、下集)、中核北方、田湾核电和核工业科技馆,和中核科研人员、技术专家和科普专家共同出镜,带领观众深度探秘中核集团的核科研装置、一线生产线、核电厂内部等。为了进一步拉近与观众距离,视频进行了人物角色设定,以拜访老友的形式将主持人与核工业出镜专家关联,同时每个视频前后关联,深度探秘,留下悬念,让观众一集一集追下去。



该系列视频不仅仅对广大网民是一次核能科普,更重要的是传达了科技报国的精神,体现了一代又一代核工业人的精神传承和家国情怀,在新媒体平台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该系列五集视频,在“老司机”自媒体账号海内外20余个平台发布,在中核集团微信、微博等数个新媒体平台发布,获微博数十个百万粉丝大V账号、三个千万粉丝大V账号转发,同时,获新浪军事、环球网等主流媒体转发;社会反响强烈,五集视频全网播放量超5100万,单集单平台最高播放量352万,点赞过万,数百条评论无一负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