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核学会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日期:2021-07-27    发布:中国核学会


7月22日,中国核学会党支部来到新近开放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走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仿佛走进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展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为主线,体现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全过程、全方位、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理论探索、为民造福、自身建设的壮阔历程,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和其中蕴含的伟大精神,反映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彰显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大家仔细观看,认真聆听讲解,深刻感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参观展览后对共产党人为什么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渗透融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作为科技社团组织的一员,将牢记革命历史,学习领悟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精神,继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不负重托,为新时代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