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祝贺!《核技术》主编马余刚院士、霍宏副编审荣获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优秀主编、优秀编辑称号

发布日期:2022-11-23    发布:《核技术》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选育高水平办刊人才子项目-优秀主编、编辑、审稿人案例遴选汇编项目入选案例名单。《核技术》主编马余刚院士、霍宏副编审分别获得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优秀主编和优秀编辑称号。


该评选项目的开展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流学术期刊的指示精神,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根据“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整体部署,对在内容建设、传播服务体系建设、运行机制创新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的主编、编辑进行表彰。本期项目经公开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全国共有100名优秀主编和100名优秀编辑入选。


马余刚    院士

复旦大学教授


马余刚主编现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物理学会会士,在核物理领域,他领导研究组发现了首个反物质超核-反超氚核、观测到了迄今最重反物质原子核-反氦4,并且首次测量了反质子-反质子相互作用力,他的以上工作先后两次入选“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并在2001和2016年先后两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他2013年担任《核技术》主编,以打造国内核科学技术学术交流平台为目标,推动期刊信息化建设。


霍   宏      副编审

《核技术》主管编辑


霍宏副编审在《核技术》编辑部工作22年,作为《核技术》主管编辑,承担期刊的组稿、初审、送审、编校、排版、出版、宣传、发行等工作,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勇于奉献,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荣誉感,不断寻找并引进新的传播、编辑、出版的手段,构建网络出版平台,推广数字化期刊,希望把《核技术》办成我们核学人的“朋友圈”,办成大家一起学习交流成长的平台。


感谢各位专家、广大作者、读者对本刊的支持和付出,感谢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对本刊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