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国际核工程大会三十届纪念仪式在日本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5    发布:未知

国际核工程大会三十届纪念仪式于5月24日在日本举办。

1..jpg

国际核工程大会是由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日本机械工程师学会于1991年共同发起的国际学术会议,中国核学会在2005年成为会议主办方之一。第一届国际核工程大会于1991年在日本举办,第二届国际核工程大会于1993年在美国举办,第三届国际核工程大会于1995年在日本举办。前三届大会为每两年一届,自于1996年在美国举办的第四届大会开始,形成了每年一届大会的机制。
2023年,国际核工程大会已举办至第三十届,中、美、日三方主办单位在三十余年间不遗余力地保证大会的顺利举办,为全世界各国涉核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国际组织,为世界各国核科技工作者搭建自由、开放、专业的学术交流平台和创新融合桥梁。

3..jpg

中国核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桥代表中国核学会,作为大会主办单位之一在仪式上讲话,和各位积极参与大会的组织者和参会者一起回顾了中国核学会加入并举办大会的历程,并对以后大会的举办给予很大的期望。历届大会的参会代表和论文数,中国都占比50%以上,对大会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将于2025年举办第三十二届国际核工程大会,也欢迎各国单位和专家们来到中国,积极参会。中国核学会也将与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和日本机械工程师学会一起,继续将大会举办的越来越好!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