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到访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发布日期:2023-05-29    发布:未知

5月25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拉斐尔•马里亚诺•格罗西到访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并与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董保同进行会见。

00.jpg

董保同欢迎格罗西访华,积极评价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推进全球核安全治理、推动核能应对气候变化、确保小型模块化反应堆安全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与贡献。他表示,中方愿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继续深化合作,为提高全球核与辐射安全水平贡献中国力量,共同构建核安全命运共同体。

格罗西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赞赏中国在核与辐射安全领域取得的成就,高度评价双方在核与辐射安全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及成果。他此次访华访问了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国际原子能机构愿与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深化合作,共同为提高国际核安全水平贡献力量。

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刘华,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国际合作司、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