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核工业标准化发展战略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2021-08-05    发布:中国核学会


中国核工业标准化发展战略论坛7月30日在京举办。此次论坛是以 “标准支撑新时代中国核工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332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该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与国家国防科工局主办,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中核集团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承办。


会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院士、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董保同都发表了重要讲话。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赵宪庚、国防科技工业科技委副主任王毅韧及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中国工程院院士邓建军等11位专家做了主题报告。



王寿君理事长关于《核科学技术团体标准发展问题的思考》这个主题,用三句话与参会嘉宾分享,即“国家确立了团体标准的法律地位,团体标准方兴未艾”、“争做技术领先、服务社会的团体标准”、“核科学技术团体标准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党的十九大报告特别强调,“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标准化发挥着重要作用。论坛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核工业标准化发展战略咨询研究”项目成果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提升我国核工业标准化工作水平。本次论坛还举办了“中国核工业标准化发展战略咨询研究”成果预发布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