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核学会秘书处举办第五期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10    发布:未知


为推进落实学会高效能改革创新任务,提高办事机构专业化水平,更好地满足学会服务核科技事业发展需求,秘书处定期举办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专题培训,自觉把党的二十大做出的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学会中心任务,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3月7日,秘书处举办专题培训第五期,邀请中国核学会名誉理事长雷增光同志讲授《中国核工业及发展》专题。

培训会讲述了在党中央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中国核工业的诞生和发展历史:从毛主席亲自主持中央书记处扩大会议,作出发展中国的原子能事业的伟大战略决策;到成立周总理任主任的中央专委;再到核工业创建60周年习总书记的重要批示:60年来,几代核工业人艰苦创业、开拓创新,推动我国核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为国家安全和经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核工业是高科技战略产业,是国家安全重要基石。要坚持安全发展、创新发展,坚持和平利用核能,全面提升核工业的核心竞争力,续写我国核工业新的辉煌篇章。培训会详细讲述了我国核工业在党的领导下,核军工、核电的发展历程,现场同时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直认为:学会作为核领域重要的科技社团,是国家创新体系重要组成部分,要在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彻底扭转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变卡脖子为杀手锏、让自己跻身世界创新型国家的前列过程中发挥好团结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凝聚作用,要紧紧围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增强投身科技强国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升学会组织服务能力。

中国核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桥在培训总结中强调:学会全体同志,要在寿君理事长和理事会领导下,全力投身国家现代化建设主战场,在助力加快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伟大事业中发挥新作为、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