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北方省市核学会联合体成立大会暨首届核医学发展区域高峰论坛”活动在哈尔滨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04    发布:未知

4月13日,在中国核学会的支持下,由京、津、内、黑、吉、辽共六省(市)核学会联合主办“北方省市核学会联合体成立大会暨首届核医学发展区域高峰论坛”活动在哈尔滨隆重举行。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焕乔、中国核学会秘书长刘建桥及各省市核学会特邀嘉宾、科技工作者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黑龙江省核学会秘书长马福秋主持。

··1.png

王寿君理事长在大会致辞,他表示,成立北方省市核学会联合体,为新时代北方区域核科技领域交流提供平台和区域互学互鉴通道,有助于凝聚广大核科技工作者,有助于进一步团结集中、更有效发挥各成员核学会的优势,共同推动我国北方核科技事业发展,助力新时代学会新发展。

··2.png

张焕乔院士致辞中表示,北方六省市联合体要集六省市核学会自身优势,打造北方特色品牌。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核科技创新发展。要找准定位,发挥北方省市核技术独特作用。

··3.png

黑龙江核学会理事长夏虹,中西部联合体秘书长杨来生为大会发表致辞,黑龙江省原子能院院长赵弘韬、北京核学会秘书长伍险峰在会上为广东省核学会、山东省核学会发来的贺信进行了宣读。

··4.png

天津市核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琦,北京核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姜兴东代表联合体单位在会上介绍了“北方省市核学会联合体成立背景”、宣读了北方省市核学会联合体成立宣言,全体与会代表起立,共同鼓掌通过。

··5.png

大会通过了“成立宣言”、“机构成立制度”、“领导主席团名单”、“秘书长组委会名单”、“首届轮值秘书长及常务副秘书长名单”。中国核学会秘书长刘建桥担任首届北方核学会联合体顾问,哈尔滨工程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谭思超当选首届轮值主席。黑龙江省核学会李磊被任命为首届组委会轮值秘书长。  

··6.png

··7.png

刘建桥秘书长对北方联合体的成立表示了衷心祝贺,他表示,希望联合体未来共谋发展大计策,携手前行创新篇,辉煌未来展图。刘建桥秘书长邀请张焕乔院士共同为北方省市核学会联合体进行了揭牌,并向联合体首届轮执主席谭思超同志进行了联合体会旗的授旗。

··8.png

联合体首届轮执主席谭思超在会上发表讲话,并为“北方省市核学会联合体成立暨首届核医学发展区域高峰论坛”活动发起人,做出突出贡献的黑龙江省核学会马福秋、天津市核学会赵文颖、北京核学会王同胜三位秘书长给予了高度评价,授予他们北方省市核学会联合体颁发的“突出贡献奖”,并给予颁奖。

··9.png

北方省市核学会联合体单位代表,吉林核学会理事长陈大伟、内蒙古核学会理事牛小平、天津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创新产业联盟理事长李军分别在会上进行了祝贺。

··10.png

··11.png

首届联合体主席团首次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北方省市核学会联合体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11.png

··12.png

··13.png

北方省市核学会联合体的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核科技水平,促进核应用发展,提升核经济实力,打造新时代核科技群团的具体落实。是由京、津、黑、吉核学会共同倡议、发起,由京、津、蒙、黑、吉、辽六省市核科技法人社团联合组建。为务实搭建北方区域核科技服务平台,树立新时代科技团体组织新形象,加强推动我国北方核科技事业发展新格局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