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四川省核学会召开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04    发布:未知

2023年4月22日,四川省核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顺利召开,会议由副理事长单位成都国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四川省国防科工办、四川省科协领导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中国核学会、四川省核技术应用协会、北京、山东、甘肃、陕西、新疆、河南、湖南、湖北、山西等省区核学会向本次大会发来贺信,学会相关领导、会员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会秘书长杨来生主持。

·1.jpg



开幕式


四川省国防科工办二级巡视员朱辉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会在推动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做出的工作成绩,并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会领导班子提出了更高希望和要求。压力与动力同在,希望四川省核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努力地工作,为政府和各成员单位当好桥梁纽带,做好服务支撑。

·2.jpg

四川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张磊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核学会秉承学会宗旨,与时俱进、务实创新,团结带领广大核科技工作者,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对学会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凝聚同心力量;二是推动提升服务核科技工作者精准化水平;三是发挥专业优势提升服务科技创新能力;四是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强化服务、科学办会,探索队伍建设和会员管理的有效机制。


·3.jpg

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汇报及章程等事项表决

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刘承敏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的决定》,他强调,学会要担当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发挥院所高校、科教人才资源优势,为把四川打造成科技力量建设重要支撑地做出贡献。

·4.jpg

刘承敏代表第十届理事会做了《四川省核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回顾了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学会在中国核学会的指导下,在四川省国防科工办、四川省科协和四川省民政厅的领导下,在挂靠单位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和各会员单位的鼎力支持下,在全体理事、会员和学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全省广大核科技作者,带领14个专业分会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学普及、科技咨询评价、交流与合作、协同推进期刊发展等诸多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各项工作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圆满地完成了第十届理事会确定的工作目标,为推动我省核科学技术的进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核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四川省核学会第十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投票表决通过了《四川省核学会章程》、《四川省核学会会费标准》,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十一届理事会108名理事,授予雷轶松等15名同志四川省核学会第十届理事会“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并进行了表彰。

·5.jpg


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6.jpg

大会期间,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投票选举王舰等34位同志为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王丛林同志为理事长,冯勇进、文国庆、范晓强、廖俊生、段旭如、彭朝荣、安竹、彭海青、邹杰、郭飞、段涛、张庆贤、王舰、李泞、杨来生15位同志为副理事长;聘任杨来生为秘书长;聘任唐红等10位同志为副秘书长;全体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以下决议:聘任冯勇进、文国庆、安竹分别为学术、组织、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授予杨岐等4位同志为荣誉理事长,授予刘承敏等10位同志为名誉理事长,授予臧峰刚等50位同志为荣誉理事;审议并通过学会分支机构、会员管理、印章使用和管理、财务管理、法人证书使用等5个管理办法。



闭幕式

·7.jpg

在全体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第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冯勇进宣读了大会决议。

·8.jpg

理事长王丛林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言并致闭幕辞,他表示,四川省核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将与广大会员一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四川省核学会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靠前做好服务,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核科技工作者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集智攻关,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