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核学会官方网站

2023中国科幻大会5月29日开幕,多场精彩活动即将亮相!

发布日期:2023-05-19    发布:未知

2023中国科幻大会将于5月29日至6月4日在北京市首钢园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石景山区人民政府、首钢集团等单位承办。

5月17日上午,2023中国科幻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本届科幻大会以“科学梦想、创造未来”为主题,包括开幕式、专题论坛、科幻展等系列活动。

1·1··.jpg

由中国科普研究所、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中国科幻研究中心、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与影视融合办公室等机构组织举办的三场论坛将于大会期间举行。

“2023中国科幻产业高峰论坛暨成果发布会”将于5月30日上午举行,该论坛由中国科幻研究中心主办,中国科普研究所、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支持。论坛旨在促进行业与学界的深度交流,将邀请海内外专家学者聚焦科幻影视、科幻游戏、科幻版权保护等议题,共话科幻产业发展新问题、新现象,展望未来科幻产业研究与实践的面向。届时将发布并解读“2023中国科幻产业报告”等成果,举办两场主题圆桌论坛。

“2023年中国科幻大会青少年科普科幻教育专题论坛”将于5月29日上午举行,以“对话青少年‘核’创N宇宙”为主题,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与中核集团宣传文化中心联合主办,邀请科幻电影背后体现国家科技实力的科技工作者代表与科幻产业、教育领域、主流媒体和学生代表充分互动,共同探索新时代青少年科普科幻教育的前景和发展方向。

促进科幻电影发展联系机制第三次会议由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与影视融合办公室主办,中国科幻研究中心、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支持。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幻十条”,聚焦科技与影视融合发展,有效助力我国科幻电影创作生产,服务我国从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的目标。

据悉,今年中国科幻大会首次纳入“中关村论坛”,成为国家级科技论坛平行论坛,为促进科幻产业发展创造了更为广阔的空间。2023中国科幻大会立足科幻产业发展,大力推动科幻文学、科幻影视产品繁荣,围绕“首钢园”面向未来的科幻高地建设,将为广大科幻爱好者呈现一场极具想象力和体验感的科幻盛宴,同时也将为推动我国科幻产业发展迈向新的高度创造良好契机。